close

 




 每年四、五月,是苗栗油桐花開的時節,到處都會飄下浪漫的白雪,為桐花祭揭開序幕
 
Vivi 現在別的沒有,有的就是"時間" 
 

但是因為想帶妞兒,所以必須配合家人時間一起去
 
無奈四月開始每個周休二日幾乎都是陰雨綿綿 
 
終於五月初的周休二日竟然是大晴天
 
PEKO也提議要不要去賞桐花呀
 
我當然要把握賞花期 
 

所以我們來到苗栗的桐花大本營~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因為這裡停車賞花都免費,也是溜狗溜小孩的好所在 
 

 
園區內介紹桐花的看板

原來桐花分為千年桐及三年桐

這裡的桐花大部分屬於千年桐




因為我邊逛邊拍,就先讓家人牽著妞妞



 走了一段路,都沒看到我期待中的油桐花毯及隨風飄下的浪漫白雪 

  倒是看到滿滿的人潮
  
 


今天真是豔陽高照天氣好到不行噢,連狗狗也熱到綁沖天馬尾ㄋ  



桐花公園其實規劃的很不錯,到處都綠樹成蔭


散步道也非常好走  



 園區內隨處可見的桐花仙子,實在可愛翻了




 抬頭看僅剩零星幾株還在稱場面的桐花樹,果然我們來的太晚了 

桐花公園的四月雪已宣告結束囉 
 
散步道上也沒有掉落的桐花花毯

 唉~只能拍拍樹上的零星桐花囉

 







呈圓球狀的白色桐花越看越像新娘捧花噢



好不容易才看到草坪上有遊客用桐花排成的一劍穿心



掉落在地上的桐花



桐花少到沒辦法做花圈
 隨手將一朵桐花塞耳後來個飛吻,我是三八阿花
 



 還是要氣質一點,花仙子來也 ((被湊飛))



 桐花公園內還有座客家大院



客家大院裡面陳列客家文化與介紹

 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就沒有入內參觀囉




桐花公園裡真的種了好多的桐花樹

而且都是種在草坡上也不會很高

雖然當天桐花都已凋落了

但是滿開時一定美翻了

可惜我們太晚來啦 

除了桐花,公園裡其實也有其他美麗的花兒









妞兒最近很喜歡自己咬著狗鍊散步

遊客看到都說:好可愛的金獅王耶

 


雖然已經嚕毛了

 但是因為實在太熱了

差點就給我爆衝去荷花池裡泡澡囉




今天這趟桐花公園賞桐趣

因為桐花季已結束

 有點失望....有點可惜

 明年我一定要早點來追桐 ((握拳)) 



苗栗樂活桐花公園

苗栗縣銅鑼鄉七十份苗119線雙麓山下(客屬大橋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ღ妞妞媽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