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雖然喜歡DIY ,但是對於吃的方面卻很少下廚自己煮

主要也是以前上班累得半死,休假時根本只想好好休息


所以以前我也是"老外"成員之一  

去年開始一個人的生活,接著又養了妞妞之後
 
 每天都會自己煮一餐妞妞的狗食 
 
所以就上網估狗一些食譜

想說看看家裡有甚麼蔬果及佐料可利用

可以順便料理自己喜歡的食物


 


最近剛好是南瓜的產季

我就想說來做做我最愛喝的南瓜濃湯噢
 

"南瓜濃湯 "  準備材料:

南瓜半顆

綠花椰菜適量


馬鈴薯半顆

雞胸肉適量(喜歡海鮮口味可換成蝦仁)

鮮奶適量 

胡椒 鹽適量


(照片中的材料還有香菇丁 火腿丁,但我用過後覺得這二種食材不適合搭配煮南瓜濃湯)
 


1.南瓜洗淨連皮蒸熟,放涼後再把皮及籽拿掉 

 

 2. 南瓜加鮮奶適量用果汁機打成泥,倒入湯鍋中用小火慢慢熬煮



 3.再用一鍋滾水川燙花椰菜、馬鈴薯丁、雞胸肉片

 4.
將川燙過的馬鈴薯丁放入南瓜湯裡熬煮15分鐘

5.最後放入川燙過的花椰菜及雞胸肉片再煮五分鐘就完成囉



盛了一碗沒調味的給妞妞,一下子就喝光光嚕
 



濃湯喝起來非常的濃稠, 南瓜的濃郁香甜融入湯中

 天吶~這個南瓜濃湯真的是無敵好喝的

 

另外也可以用吐司邊烤一些麵包丁來配南瓜濃湯 
 
 加了麵包丁酥酥的口感又更豐富好喝了~


有時家裡剛好有雜糧麵包,沾濃湯也是好好吃噢

 

 Vivi 當天晚上就喝了好大一碗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呢
 
 很簡單吧....太難的Vivi 也不會啦 

喜歡喝南瓜濃湯的朋友們
 
可以試試看噢^^ 



 

 再來的是  "魚小黃瓜法國麵包" 
 
  這道更簡單了,說真的太難的我也懶得動手做阿 

準備材料:

水煮鮪魚罐頭適量

小黃瓜半條

鹽 糖 少量

美乃滋或蜂蜜芥末醬適量

黑胡椒粉 少量

法國麵包一條


1.小黃瓜剉絲 ,先用鹽+糖抓醃5分鐘,擠水


 2. 水煮鮪魚和小黃瓜絲加入蜂蜜芥末醬及黑胡椒粉拌勻備用




 3.法國麵包切片後放烤箱烘烤約5分鐘(
沒有烤箱這個步驟可省略)



4.再將鮪魚小黃瓜拌料放上法國麵包

簡單又好吃的早餐就完成囉




自己料理食物經濟衛生又有成就感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自己動手做料理囉

今天分享這二道美味又簡單的料理 
 
 喜歡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ღ妞妞媽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