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Image_副本.jpg-2.jpg  

自從妞妞身體出狀況後,時好時壞的精神及體力,讓我更是想趁著妞妞身體狀況穩定時帶牠到處走走

台灣東部的好山好水是我最喜歡也去不膩的地方剛好gordy & peko 也可以請假陪我們出遊

所以在五月底安排了宜蘭二天一夜小旅行,雖然這次旅行決定的很匆促,也沒有行前規劃

只有訂好入住的民宿就出發,一整個是很隨興的小旅行XD

但是因為有gordy 當司機+導遊,不到二天的時間我們竟然也走走逛逛將近10個景點唷 

這篇就先分享我們的行程,之後會再另外寫專文分享,請期待唷^^

   

Day  

一大早由台中開車出發,先去新竹與gordy會合後,約莫10點半我們就到宜蘭礁溪

因為比預定的時間早到宜蘭,我們趁吃午餐前先在礁溪逛逛

原本我想去礁溪的龍潭湖風景區,但gordy 估狗之後覺得地點離我們吃午餐的餐廳有點距離

所以我們決定就在礁溪市區逛逛,我想到有人分享過礁溪戶政事務所的特色建築

就趁這次來去給它朝聖一下吧

 

 IMG_4707_副本_3.jpg  

參觀完礁溪戶政事務所之後,開車路過四圍堡車站,反正也沒進去過,就順便進去逛逛一下

可惜妞妞不能進去,所以我們就輪流進去裡面

IMG_4707_副本_4.jpg  

中午我們用餐的餐廳就在礁溪德陽路上的一家蔬食咖啡廳

這一家人子蔬食咖啡是我看到七妹小院子民宿的女主人分享時立馬收入口袋名單

趁這次到宜蘭旅遊就來嚐鮮囉,人子蔬食咖啡是一家沒招牌非常低調的店家

但是店裡面的佈置及餐點卻讓我們非常驚豔女主人也非常愛毛小孩

是我們非常喜歡的一家寵物友善蔬食咖啡,有機會一定會再訪!!

專文分享:【礁溪】享受蔬食の美好食光。人子 Human-being Veg.& Cafe(寵物友善) 

IMG_4460_副本_2.jpg  

人子咖啡吃午餐後,下午我們先去位於宜蘭縣政府旁的積木博物館

這裡是gordy 想逛的景點,宜蘭的積木博物館是目前亞洲唯一的積木灣博物館

我們讓妞妞坐推車看能不能一起進去參觀,可惜博物館禁止寵物

原本打算放棄參觀,但是碰到非常愛毛小孩的博物館服務人員自願幫我們照顧妞妞

所以我們就買票進去參觀,積木博物館的票價就只有一種,大人小孩一律200元

進去裡面除了參觀積木作品還可以體驗DIY 積木

說到積木,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樂高積木吧

我一直以為積木只有樂高這個牌子,然後也是他們發明的

來到積木博物館才發現原來我錯了,這個積木博物館是一個寓教於樂的景點,也是大小朋友都會喜歡的地方喔

尤其是積木控必訪的景點唷!!

IMG_4551_副本_1.jpg  

參觀完積木博物館,下一站我們去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和丟丟噹森林

去年10月的宜蘭之旅因為下雨沒能好好逛逛幾米公園和丟丟噹森林

這次有機會再來宜蘭,gordy 也沒來過,所以一定要再來逛逛^^

IMG_4707_副本_1.jpg 

宜蘭的"郁見幸福" 也是上次沒機會造訪的店,因為沒時間也找不到地方(攤手)

這次多虧有gordy同行,我只要說得出名稱的地點,他只要看一下google map 就能帶我們去目的地

很可愛小巧的鄉村風手做甜點店,也有客製化的生日蛋糕,很想今年生日訂一個屬於我跟妞妞的生日蛋糕 

IMG_4707_副本_2.jpg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二訪青果果,也是在礁溪的寵物友善蔬食咖啡

一訪專文請點:【礁溪】青果果自家烘焙珈琲店(寵物友善)。健康天然又美味の蔬食料理 

NeoImage_副本_2.jpg

這次的宜蘭小旅行晚上入住的民宿 ,因為妞妞關節退化不方便上下樓梯,所以我就沒有訂七妹小院子民宿

改訂了臉書社團中很多網友推薦的礁溪生活旅行館二館~夜巴黎

會想訂這家民宿,也是因為毛小孩可以一起泡湯和網友的評價都很不錯

這是位於一棟社區電梯大樓裡的民宿,入住後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日租套房

也覺得跟原先預期的還是有一點小落差,專文分享:【礁溪】寵物友善民宿。礁溪生活旅行館(二館夜巴黎) 

NeoImage_副本.jpg-1.jpg  

Day  

在民宿吃了自己煮的早餐後,早上09:00我們就離開民宿繼續第二天的行程

從大樓停車場開車出來發現竟然在下雨,我們第一站先去玉兔鉛筆學校

這一家觀光工廠也是寵物友善景點,裡面不大很快就逛完了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參加"體驗DIY" 課程喔

NeoImage_副本.jpg  

離開玉兔鉛筆學校 ,竟然又開始下雨了,而且還越下越大呢

午餐我打算去好好Kaffe,超想再看看阿金店長,所以我們就找羅東附近的景點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只能改去室內的景點,不然我很想帶妞妞去羅東運動公園或羅東林場散步逛逛

最後我們去了再好好Kaffe 斜對面的羅東文化工場逛逛參觀

IMG_4852_副本2.jpg

二訪好好 Kaffe 吃午餐,一訪專文請點:【羅東】文青工業風の寵物友善咖啡廳。好好kaffe /早午餐/輕食/午茶 

IMG_4770_副本1.jpg  

 好好Kaffe 吃午餐時,跟阿金店長的馬麻&阿嬤聊天時,阿嬤建議我們可以去一個新景點~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洲

NeoImage_副本.jpg  

逛冬山河生態綠洲時,一直斷斷續續在下雨,所以我們逛完就先打道回府囉

回台中前先繞到三峽老街逛逛買三峽金牛角,老街中竟然有一家我最愛逛的鄉村雜貨店

而且還是寵物友善店家,妞妞也可以一起進去吹冷氣休息

 

逛完三峽老街,結束了只有二天確行程滿滿的宜蘭小旅行!!

IMG_4852_副本1.jpg  

延伸閱讀: 

妞妞出遊趣。清水鰲峰山公園& 國道清水服務區の寵物共餐區 

【員林】南區公園蜀葵花田& 藤山步道賞花趣 (5/1 花況) 

【台中】美村路117巷。小巷愛樂芬 花草鋪(寵物友善) 

【彰化】乳牛彩繪村隨意逛 & 溪湖波斯菊花海隨拍 

【台中】漫步亞洲大學。希臘羅馬式建築好美好壯觀 

【宜蘭】幾米公園 & 梅花湖 & 天送埤隨意逛 

【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多納力咖啡輕食& 新光碼頭+高雄展覽館散步趣 

【高雄】善鼎豐素食滷味鹹酥積。忠烈祠。查理布朗咖啡台灣分店 

妞妞出遊趣。三義雅聞香草植物工場 

妞妞出遊趣。寶之林家具回收再生中心 

一桐賞花趣~人比桐花多の桐花樂活公園 

妞妞出遊趣 。三訪雜貨風の100號牧塲 

 

arrow
arrow

    vivi ღ妞妞媽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