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去年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夢想小屋

雖然前屋主已經有重新整理裝潢過 
 
但是 Vivi  從好幾年前就夢想能擁有一個鄉村風的小屋
 
所以這個小屋終於讓我夢想成真囉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我親手打造佈置的鄉村風廚房
 

                                                                                   



 這是原先廚房的樣子

雖然廚具和馬塞克壁磚及地磚都是新的


但是完全沒有鄉村風的 fu 呀   

 


 Vivi的小屋是十幾年的老公寓了,所以都是古早時期黑色的鋁門窗,實在是很看不順眼  



更讓我受不了的是鋁門上的陳年白色汙漬


怎麼刷洗都去不掉  



換新的門窗又是一筆大開銷

這時候只好再發揮DIY的精神囉

先從這鋁門開始改造 ~ 刷白、刷白

因為我的粉刷技術不是很好,所以刷得有點哩哩辣辣

可是這樣反而有歲月斑駁的感覺ㄋ

門把再掛上小吊飾

..........鏘鏘.. 

刷白後是不是很有鄉村風的FU 齁
 



但是這樣看起來還是覺得少了什麼齁

對啦~~~少了窗簾

立馬拿出宜得利買的窗簾掛上

我又把以前自己做的小娃娃吊飾掛上




 終於親手改造完成我的鄉村風可愛木門    


 



廚房鋁門刷白後,旁邊的小窗還是黑的咧

這樣多不搭呀....所以小窗也被我刷白   

 
 嘻嘻       這樣才搭嘛   

因為窗戶是透明的,我就自己再貼上窗貼

嗯~~~這樣好好看喔  




喔耶~~~完成了廚房鋁門窗的改造後

接下來我再把廚具的把手換成玫瑰圖騰的

這樣小小的改造一下


我的廚具也有鄉村風了耶  







另外在廚房另一個牆面裝上復古造型鍛鐵架,再掛上琺瑯鍋具,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ㄋ

 




 旁邊牆上也掛上白色收納紙巾架



廚具上裝上馬克杯架我收藏的SNOOPY馬克杯既可以收納又可展示出來囉   
 


好幾年前開始,Vivi 就陸續收藏了不少鄉村封雜貨小物
 
現在終於可以有亮相的機會囉    


這些可愛又討喜的雜貨小物

隨意的擺設就很有 fu  












我收藏的SNOOPY 調味罐很可愛吧
 







漂亮的碗盤除了實用外也是鄉村風佈置上不可或缺的小物
 









這個公雞收納籃除了妝點廚房外

它也是雞蛋或是蔬果的窩唷   




地上的腳踏墊也要 ZAKKA  風格



 多年前的拼布作品跟我的廚房還蠻配的齁   




廚房外面的小陽台當然也要佈置囉

鐵器的園藝器皿除了有造型也可種些花草盆栽






 

 



以前幾乎都不下廚的Vivi 

自從有了這個鄉村風廚房

每天早上我都會在這準備自己的早餐呦

偶爾中午也會煮些簡單麵食



這個廚房雖然小小的

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該有的都有

雖然擺滿了雜貨小物

但是卻不顯雜亂,反而有股溫馨的氛圍    





 

 

喜歡手作的朋友唯有埋首於DIY

最平靜也最能找到自我

Vivi 也是如此

迷上鄉村風DIY後

Vivi 也以自己的創意加巧思讓平凡的廚房變成溫馨可愛的鄉村風廚房

 原來創意與巧思,都藏在我們的生活中…^^



我的鄉村風廚房

 沒有新穎或高級的設備

但卻是擁有自己風格的廚房

是Vivi 的專屬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ღ妞妞媽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