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12月到1月台灣都會開始下起一月雪,網路上也看到很多網友分享賞梅出遊文

讓我心動不已      真的很想親自踏雪尋梅趣
 
 說到賞梅最先想到的,一定就是南投信義那幾個熱門景點囉
 
               但是膽子小的Vi vi,真的不敢自己開車去南投山上賞梅耶  

所以也只能在家看網路上別人的照片望梅止渴 
 


昨天Vivi 的姊妹淘 Sdacy  line來問我要不要去賞梅ㄋ 

 
她說那個地方很少人知道,梅花一大片開得很美唷 

 
起來那地方是賞梅秘境溜,就在台中的後花園~新社


不用舟車勞頓跑到南投山上就可以賞梅

而且那地方就在路邊是免費參觀,更不會人多到爆很好拍照 

這地方太吸引我們了立馬決定今天就上秘境踏雪尋梅趣  





 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是晴空萬里的台中

今天(1/8)竟然是灰濛濛的陰天   

雖然天候不佳,但絲毫沒有影響我跟 Sdacy 今天出遊賞梅的興致


從我家約莫開了30分鐘我們就到了新社安妮公主花園 
 

這裡當然不是我們要去賞梅的秘境囉 (膝蓋想也知道不是這裡) 
 

沿著山路繼續往下開....哇~~梅花耶.....我跟Sdacy 興奮的停車下去拍梅花

吼~ 這梅樹幹嘛種那麼高啦矮冬瓜的我根本拍不到嘛

墊腳尖後也只拍到這一朵梅花囉...   


 
繼續往秘境的路上前進但怎麼都沒看到梅花ㄋ,我們該不會走錯路了吧!!
 
所以 Sdacy 又再call 朋友問一次路線,確定只要沿著紅色電線桿開到19號紅色電線桿時就一定會看到整片梅花隧道
 

 在還沒找到賞梅秘境前我們又在路邊發現一排滿開的梅花 

  當然立馬再停車下去拍拍.....


 光是路邊這一排梅花就讓我們很驚嘆拍個不停,但是等下的秘境更  







徐徐微風吹來,梅花花瓣一片一片飄落地上,好像下雪喔



 拍完路邊的梅花後我們繼續隨性的往山裡開去

又一次隨性出遊的驚喜出現



 好紅的楓葉啊~隨手拾起一片
 
雖然Sdacy 拍的紐西蘭楓葉更美

但我原本以為在台中應該沒機會看到這麼紅的楓葉

所以這又是這次出遊中遇到的小確幸 

 


拍完路邊的楓葉後,距離不遠的地方終於到了我們今天的賞梅秘境囉
 


沿著山路走上去....


哇哇哇~一大片的梅園,梅花整個呈爆炸狀盛開耶 






 












 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沒有藍天襯托梅花的雪白無暇

 不過陰天下的梅花雖不耀眼

卻也散發另一股幽情









賞梅~當然就要多拍一些主角~梅花

 梅花特寫其實並不好拍,因為梅花小小朵的

但鏡頭下看起來相當小巧可愛,很迷人唷~




 





  
看到樹枝上開滿梅花,心裡忍不住哼起「梅~.~.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晴朗天氣下,應該可以在梅花樹下來個愜意的野餐! 呵呵


爆開的梅花看起來好像爆米花齁    

(我應該是肚子餓了所以馬上聯想到吃的)  


 除了拍梅花,當然也要用愛瘋玩一下自拍
 


還有我跟Sdacy也來一張自拍到臉書打卡去
 


今天雖然天氣灰濛濛的不是拍照的好天氣

但是山上迷人的一月雪

還是讓我們按了許多下快門

看到滿滿的梅花,漫步浪漫的梅花花海

也讓我們心情超好超開心的呢 
 

在梅園拍了好久,聽到肚子開始  

 
 
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梅花...我們明年再見囉~~


 看完這篇有沒有心動了咧,準備親自來梅園體驗被梅花圍繞的感覺了嗎 ?



   如何前往梅園

 台中至新社過了安妮公主花園,繼續沿著紅色電線桿約10分鐘看到19號電線桿後即可看到滿開的梅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ღ妞妞媽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