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去了一趟北橫回來後,下半年休假日幾乎都在看房子

好不容易找到夢想小窩,休假又都宅在新家佈置

轉眼間....一年又將要過了

趁跨年假前一週,來個二天一夜小旅行

每次到冬天,都會想要去泡湯

所以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到礁溪住一晚泡湯

第一天中午我們先去了深坑老街逛逛

看過好多網友分享深坑老街及豆腐美食

今天終於初次來到深坑老街囉





平日的深坑老街上沒什麼遊客



走在老街迴廊,令人彷佛走入時光倒返的歲月裡



古色古香的復古店面



深坑老街上四處飄來的豆腐香味讓我肚子咕嚕咕嚕叫

這家古早厝豆腐美食料理,網路票選第一名的口號吸引我們來這裡嚐鮮囉

金牌豆腐捲是必點的招牌美食

果然名不虛傳,好吃唷 

  清蒸臭豆腐,SOSO 而已 

我覺得紅麻麻的港式清蒸臭豆腐更好吃ㄋ



滷桂竹筍很下飯



短短的一條深坑老街很快就逛完吃完了,接下來前往宜蘭礁溪囉!!

經過雪山隧道後,很快就到頭城了



接著礁溪也到了,今天的礁溪豔陽高照

這種天氣好像不適合泡湯吼 






因為 gordy 晚一點才會來這裡跟我們會合

所以我們就先去五峰旗瀑布走走




今天還真是難得的大熱天呀,,走在步道上吹著風真的好舒服喔



自從沒上班後真的是太少運動囉,體力越來越差

走沒多久就氣喘如牛,終於來到第一層瀑布




接著很快又到了第二層瀑布



途中遇到覓食的野貓



第三層瀑布要前往聖母院才看得到


 


站在廣場上遠眺蘭陽平原



爬滿藤蔓的白色樓房吸引了我






看看時間快到了,我們趕快下山去礁溪火車站接 gordy

第一次來這裡,如果是年輕時的我一定會說

好山....好水....好無聊的五峰旗瀑布


但是現在的我覺得

趁著還走得動時四處走走看看真好!!

 


 

晚上我們住在樹屋




這裡是小木屋建築

 


外面還有個泡腳的露天溫泉池



  房間內還蠻寬敞的




蠻有創意的枯樹枝衣架



房間裡面還有個泡溫泉的大浴池
 





正當我拿著相機拍照時,一眼喵到牆壁上的這隻超大拉牙
 

在我與妹妹的尖叫聲中就看到妹婿一手用紙把牠壓住然後捏死拿到外面丟掉
 
gordy 還跟我們說 : 你們找的這間小木屋真的是俗擱大碗齁 ,住宿還送一隻大拉牙  



第二天我們去了偶像劇拍攝景點~~望龍

途中經過亞典蛋糕就順便進去看看囉

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蛋糕師傅正在製作的過程




也可以試吃
,但是最近過得太幸福

已經有人提醒我要撿回囉,所以我沒有手滑~^^






 望龍埤宛如一面明鏡,湖面心如止水,整片山林都映入眼簾,美呆啦!

 




 雖然今天的天氣陰陰的,不時還飄著細雨
 
 反而讓望龍埤看起來有種矇矓的美感

 




 




傳說中的花田村就在湖畔旁

湖邊的木棧道



 落羽松木棧道好美喔

  

臨走前再望一眼這美麗的湖光山色



望龍埤之後我們去植夢空間吃午餐

這是我看網友分享得知的一家咖啡簡餐


 


店內佈置是我很喜歡的歐式鄉村風格












附餐咖啡凍好好吃






 伯爵奶茶也好好喝




 二天一夜的宜蘭輕旅行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趁這次遊宜蘭,也順道又再造訪四季花緒 &  香料廚房

不過我的宜蘭口袋景點也還有很多沒去ㄋ

但自從有了雪山隧道後

宜蘭不再是離我很遙遠的地方了

期待下次的宜蘭輕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ღ妞妞媽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