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彩繪村~~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彩虹眷村
不過就在幾個月前Vivi 在網路上一篇文章中知道
在雲林靠海的一個小村莊
也有不輸彩虹眷村的彩繪小漁村
它就是~~台西鄉海口村

傳統的老漁村難免給人蕭條的印象
但是台西鄉海口村卻顛覆了一般人既有的印象
因為這裡有令人大開眼界的活力彩繪

台西鄉海口村的巷弄之間,就意外藏著五花八門的異國風彩繪圍牆
彩繪融入漁村生活當中
使得海口村的巷道顯得格外不同
洋溢著奇趣的藝術氛圍

Vivi 由網路搜尋得知, 原來這些彩繪畫作
是近3年來分別由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志工所完成的

在台西這個樸實 平凡的小漁村裡
隨處可見懷舊的三合院或平房
一幅幅錦上添花的彩繪
讓Vivi 多了一份驚喜
原來~小小漁村也有不同以往的熱情與浪漫
今天請大家用一種快樂心情跟Vivi 一起來體驗一下漁村的新世界吧!!!




快到海口村的堤防邊
就可以看到畫滿整個堤防的彩繪



在海口村的中山路上先看到在路邊的一排彩繪牆
整個都是藍底的創作    畫了各國小朋友   還有小王子的故事等等
最吸引我的就是牆壁下方的自來水表箱和水泥塊
竟然被彩繪成丘陵上的房子和水龍頭
實在是好有趣呀



轉入299巷就看到了
熱情的台西歡迎大家來到彩繪漁村









在台西國中附近的彩繪牆
由左至右分別為不同的國家
每個國家的象徵都不一樣





如果我的房子也能被這樣彩繪  一定超開心ㄉ



漫步在小漁村到處可見彩繪塗鴉和當地的特產~蚵仔殼
成千上萬的蚵仔殼也形成海口村的一大特色



有些蚵仔殼就被拿來當裝置藝術



悠閒的漫步在這寧靜的小漁村....雖然天氣很熱
但在巷弄裡轉個彎,可能就會有另一個驚喜呈現在眼前
這樣的色彩繽紛....迷人的可愛構圖















彎過一條又一條的小巷
走過一處又一處的驚喜





看到這幅我也想去海灘玩囉



今天真是悶熱的天氣ㄚ^^看到這個!!!
眼睛吃冰淇淋 ~XD
馬上覺得一陣清涼^^呵呵
比基尼上還是 Ta i w a n 咧



這一幅很有享受下午茶ㄉFU



這裡是澳洲雪梨歌劇院



這面牆上佈滿手印和簽名
原來都是那些彩繪志工的手印和簽名唷





代表各國的彩繪讓海口村特別有異國風

















廢棄ㄉ三合院中
可愛ㄉ台灣黑熊彩繪



牆縫間躲了一隻小黃貓
不過牠非常怕生



屋頂上有一整排ㄉ鴿子



走在漁村裡
隨處可見到漁民綁蚵串
熱情的婆婆很高興的讓我拍她
一串串的蚵仔殼....有著大海的鹹味飄散開來....
突然好想吃一盤蚵仔煎唷



走走拍拍來到了海口生活藝術館







地上還有台西鄉ㄉ觀光導覽圖ㄋ



不要小看牆上的『志工人力銀行』圖喔

它可是用蚵仔殼拼完成後再上色ㄉ唷





貝殼裝飾的牆面搭上老舊的平房頗有創意





斑白老舊的平房彩繪出五顏六色的的幻想世界







剝蚵殼的壁畫
用各種彩色磁磚及蚵仔殼黏貼而成



台西的特產~文蛤
好可愛的蛤蜊寶寶呦



另一處懷舊的三合院



廢棄的牛車也被彩繪的五彩繽紛



牛車輪做的翹翹板很久沒看到了
讓Vivi想起已經遙遠的童年時光



這個鐵馬搖搖椅也是很久以前才有的咧





又有比基尼女郎歡迎大家來到熱情的台西漁村






台西是角頭大哥的故鄉??
看這彩繪中帶刺青的大哥還懷抱兩位美女ㄋ



離開台西轉往下一個目的地途中
看到灰藍ㄉ天空
好像又要下雨囉
(最近怎麼都是這種討厭ㄉ天氣呀)






這次台西的小旅行
若不是因為在網路上無意中看到文章介紹
我想我大概這一輩子都不會來到台西海口村吧!!!

當天我完全沒看到其他觀光客 
也沒看到很多很多相機
整個海口彩繪村好悠閒
就像是我的私房景點
彩繪外牆讓這裡的古厝有了新生命
Vivi也想要好好彩繪我的未來生活

希望更多人能到海口村
親眼看看那些孩子的畫作與天真的筆觸
這裡的規模比彩虹眷村大多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所拍到的照片只是大
部份而已
應該還有一些地方的彩繪圖騰沒有探訪到
建議大家如果要來這裡欣賞彩繪藝術創作
可是要多點時間慢慢欣賞唷

如何去台西彩繪村
開車由中山高雲林系統接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台西
     轉台17線再轉158縣道(中山路)299巷周邊即為主要彩繪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ღ妞妞媽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