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電影「艋舺」而爆紅的剝皮寮老街
是「艋舺」主要的拍攝場景
吸引很多人前來朝聖

Vivi也看過很多網友介紹,一直都很想來逛逛
這次上台北....就順道來一趟剝皮寮老街的巡禮


剝皮寮老街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清朝時期福州商船運進杉木
在此剝去樹皮而得名
歷經六年的整修終於落成,正式開放供遊客參觀
目前是台北市保留最完整的歷史區

剝皮寮老街,就位於萬華老松國小的南側,地址為康定路173號
老街北側的街屋與老松國小校園僅一牆之隔,南側的街屋則緊臨廣州街





這條橫跨清代、日據、民國三個時代的老街
混合了不同時期的建築風格,成為一條足以代表艋舺市區歷史的特色老街

這裡規劃得還不錯,雖然剝皮寮只有短短一條街,但相關單位有做一張導覽圖
所以到那裡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從何逛起啦~~



跟著Vivi一起進去逛老街囉~~


剝皮寮老街的牆上有很多可愛的彩繪圖騰


原子小金鋼騎台灣傳統三輪車?XD


這些彩繪讓我想到台中的彩虹眷村



看到這招牌~
想起我小時候也有去收驚過~XD
有沒有看到旁邊牆上的七彩燈泡呀^^好古早味ㄛ


要來碗切仔麵嗎?請注意這是道具喔沒在賣啦!!
要吃請到外面買ㄛ



來拍張美美的黑白照吧~~


以前的店都是這種形式的招牌!!!
哈~~~真是超復古的啦




以前的電影海報
 

老街上,許多建築物都有自己小時候的記憶,看ㄌ真的好懷念ㄛ~~

 



光與影所呈現的美



牆壁上的浮雕

用紅磚沏成的花瓶窗櫺

這裡是電影《艋舺》拍攝後保留下來的場景



這個吧檯也好復古^^



艋舺片中的戲服



圓拱形騎樓,走在這樣的迴廊是不是有回到過去的感覺啊!



長廊上復古的街燈



我很喜歡這樣的建築~
古色古香的木門和紅磚


老街旁還有個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是一處利用原有老街屋重新規劃整建的展覽館
內部分為「故事管館」、「教育館」、「醫療館」....
等等展覽室,可免費參觀



古船


碗櫥還有古早的拉滴歐(Radio)----


三輪黃包車



古早味的生活用品


順著樓梯上鄉土教育中心樓上走走看看





走著走著我發現直達三樓的電梯內
可以遙望整個剝皮寮老街的全貌....



角落發現彩繪的石頭鞋~XD



台灣館中的醫師診療包及醫療用顯微鏡


這個我記得好像是醫療器械消毒鍋


斑駁的外牆及老樹見證了歲月的痕跡


離開前別忘了與老街留影


來到剝皮寮老街仿佛進入時空隧道
一景一物都讓我掉入不同年代中
與現實有著很大的衝擊感.....
這邊我光是東逛西拍就停留了約二個小時
真的是很殺記憶體的一個地方

剝皮寮老街不但有許多古蹟  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古早味小吃
花個半天時間來逛逛 剝皮寮老街
就可以有個知性與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ღ妞妞媽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