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緻的三時茶房名片印製著:


從古到今

請來憶三時杏仁茶


從早到晚

請來喝三時杏仁茶


從老到少

請來嚐三時杏仁茶


從男到女

請來飲三時杏仁茶



時茶房有別於一中街的喧鬧

就藏身於離一中街不遠的太平路上,一條連車都開不進去的小巷弄裡
我對這種小巷弄裡特色小店的好奇心毫無招架之力
而且還真是有股世外桃源的 fu ~




這家店我超喜歡的,非常有味道.是30年的老房子囉!!
復古懷舊,但是不會像一些走復古風的店
感覺髒髒的,店家都弄得很乾淨呢!!



從門把就可以看出......這家店很"古早味"吧



推開三時茶房古趣的木門
一樓的空間不大
只容得下一小桌和吧檯
因為才開店不久
二樓還沒開放

老闆招呼我們坐一樓小桌

 有沒有看到地上的地磚呀

跟我小時候家裡的一樣耶

好親切熟悉的感覺!!



店門口大黑板上

手寫的人氣商品種類與價錢

你喜歡哪一味??

旁邊襯著兩盞竹燈
好有feel 喔~~




因為我早上下班後也還沒吃東西
所以我們就來個

早午餐杏仁茶大餐囉




趁餐點未送上前
就先四處逛逛看看

老舊的二層樓房地方不大

但很多角落都佈置的很溫馨!!





在店裡有看到好幾隻猴子布偶
唉呀^^我忘記問
是老闆屬猴?還是喜歡純收藏的?呵呵



店裡頭還會聽到輕柔的復古音樂咧!
就是由這台已有60年歷史的收音機播放出來的唷



清新明亮的吧檯工作區



吧檯椅子旁還有雜誌可供翻閱呢



老闆喜歡用綠色調來搭配古董家俱....很有特色
讓舊建築多了些生氣.....
復古的裝潢....填滿這小小空間



吧檯工作區上方的玻璃上還有瀨上剛的簽名耶^^
我還蠻喜歡瀨上剛
覺得他很有成熟男人的味道
主持節目也很融入台灣的風土民情
想不到他也曾到過這裡.....呵呵

 

我們點的三拼滷味
辣味可以自由選擇
我們選擇......不辣
唉~~因為有人不敢吃辣>"<
 



水里紅茶~~不喜歡喝杏仁茶的還有水里紅茶
, 咖啡,菊花,枸杞茶可選擇!!



三時茶房的芝麻杏仁茶
老闆是用杏桃果仁磨煮
不加香料.沒有濃嗆的人工味
加入芝麻粉後杏仁味就都不見了
變成很濃郁的芝麻香
口感很濃醇
溫潤好入口
 

 

我點的紅豆杏仁豆腐
軟軟嫩嫩的杏仁豆腐,軟Q度像奶酪,咕溜很好入口
搭上甜蜜軟嫩的紅豆,對我而言甜度剛剛好
口感很不一樣喔 



期待已久的燒餅油條來囉~香熱酥脆
真的跟一般豆漿早餐店的燒餅油條很不一樣耶
沒那麼油確更穌脆^^推薦一定要點的!!!
真是好吃酥脆到芝麻和餅屑掉的亂七八糟
這就是一份燒餅油條^^根本可以兩個人吃嘛@@



 吃完杏仁茶大餐再繼續往二樓逛逛去
走上一條超陡的樓梯就是二樓了
老闆還細心叮嚀:上二樓要小心您的腳步~~



二樓也只有3-4桌而已
像不像走進別人家裡啊~
看看店裡的一景一物都很令人懷念!!







二樓一角的老電扇
不只是擺著好看^^還是能夠工作的唷



戲夢人生海報下的舊電話
也是充滿小時候的回憶





這是一家專賣杏仁茶的店
好味道就藏在一般人不會走進的小巷裡
這家店應該是店主人夢想與愛的結合
巷弄裡的杏仁茶舖隔離了外面商圈的人聲濎沸..
讓人有種難得的寧靜和濃濃的古早味

三時茶房~~很有意思的一家小店
逛一中街時別忘了來造訪一下!!
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三時茶房(杏仁茶專賣)
營業時間:11:00-22:30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電話:04-2225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ღ妞妞媽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